晴時多雲

高市新動物園2.2億由國營事業捐 經部回應了

2021/12/29 12:24

日前「新動物園運動」動工典禮,市長陳其邁(中)率市府官員及及贊助企業共同祈福。(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改造經費約5億元,高市府行文國營企業要求捐款。經濟部國營會今天表示,包括中鋼、台電、中油捐助是基於企業社會責任,而數目也曝光。其中中鋼捐助6000萬元、台電及中油各8000萬元,共2.2億元。目前已經3公司董事會通過,相關程序符合公司治理及行政法規。

經濟部表示3間國營事業各基於企業社會責任捐款。其中中鋼以往曾開採萬壽山石灰石,民國89年提前終止開採權,並完成綠化復育工作,現今量力再協助萬壽山動物園整建工程,完全係基於回饋地方的精神。

中油在高雄地區除有大林煉油廠、林園石化廠及永安接收站等多項重要設施外,近日更有永安增建儲槽計畫、高雄港洲際貨櫃2期大林石化油品儲運中心計畫2項重大投資計畫。而台電除既有之大林發電廠及南部發電廠外,近期興達發電機組更新改善計畫也興建中。

對捐助數目,經濟部表示中鋼為高雄在地的指標型企業,中鋼人對於萬壽山有其歷史情感,對於壽山動物園亦有永久記憶,因此願意捐助6000萬元,成就高雄市自己的城市動物園,原本就是企業社會責任之一環。

至於台電、中油公司為推動興建各項重要建設,依據「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睦鄰工作要點」均訂有相關睦鄰及回饋制度。台電也訂定「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執行要點」,對於既有發電、輸變電設施以及興建中的重大工程訂有一定比例的專案協助金預算。

兩間公司此次補助高雄動物園興建各8000萬元,為配合公司在高雄地區重要建設計畫及既有設施之興建與營運,而給予地方回饋。

經濟部也表示,高雄市新動物園計畫補助案目前已由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向台電、中油提出申請,尚需經董事會通過,因捐助金額超過2000萬元,亦需陳報經濟部轉陳行政院核定始得辦理。因此,相關程序亦符合公司治理精神及相關行政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