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握永續投資熱潮 投信:美股+ESG將如虎添翼

2021/12/28 16:10

國泰投信表示,明年經濟持續復甦下,美股、ESG績優成長股股價有望領先反映。(美聯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投資永續已成新主流,國泰投信表示,旗下「國泰美國ESG基金」將在明年1月3日至7日募集,鎖定美國經濟復甦後成長股的領漲機會,更抓住ESG吹進美股的永續熱潮,預期全球經濟在疫苗施打覆蓋率提升、明年經濟持續復甦下,美股、ESG績優成長股股價有望領先反映,「錢進」美國ESG菁英股將使美股投資如虎添翼。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減碳已成全球共識,企業及社會大眾除了在生活落實外,投資面向上,ESG及EPS兩者更是不可偏廢,在永續產業表現上,根據CFA Institute研究調查,投資人對永續金融及責任投資偏好持續提升,去年約69%投資人對ESG產品感興趣,相較過往不到50%的比重明顯提升許多。

若再就年齡層分析,千禧世代(1980-2000之間出生)族群中,有高達9成的年輕人關注永續投資,顯示ESG成為年輕投資族群的新寵兒。

國泰投信表示,「國泰美國ESG基金」將在明年1月3日至7日募集,鎖定美國經濟復甦後成長股,更抓住ESG吹進美股的永續熱潮,投資比重7成以上布局MSCI ESG評等A級以上的美國績優股,是全台唯一結合「美股+ESG」永續成長概念的基金。

此檔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觀察美國經濟脈動,多數官員預期明年將升息3碼,符合市場預期。而目前美國及海外市場流動性充沛,加速Taper預計影響有限,反而有助於降低通膨擔憂。聯準會經濟預期上調的幅度也比市場預期大,預估明後年經濟成長年增率分別為4%、2.2%。

她認為,市場普遍看好美股明年應有一波表現機會,美銀美林股票型經理人12月調查也顯示,展望明年,多數基金經理人預期美股將有較佳表現。

她強調,尤其美股長期報酬率表現佳,波動度也相對較低,投資美股每承擔每一單位風險有機會獲得較高的超額報酬,相當值得投資,尤其美國企業相當重視ESG,永續經營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