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跨界推首座電動汽車快充站 5年將佈建19站

2021/12/27 15:48

中油推首座電動汽車快充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電動車風潮成趨勢,中油積極轉型跨界投入充電基礎設施布建行列,今宣布首座電動汽車複合快充站與悠勢科技(USPACE)等共同合作,設置於台北市福林加油站旁,未來5年將佈建19站。此外中油也採複合式經營,包括洗車、簡易保養,等候空檔更可在網美咖啡廳喝杯中油來速咖啡。

中油表示「福林汽車充電站」是首座電動汽車複合快充站,設置於福林加油站旁停車場。除了智慧停車設備之外,另設置6座250kW超級充電樁,囊括TPC及CCS2標準,及2座雙槍200kW快速充電樁,含4槍囊括CCS1及CCS2標準,可同時滿足各種車型電動車充電需求。

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今也宣示將在5年內將在全台設置19站汽車快速充電站、共59槍充電槍,滿足電動車主充電需求。

且未來會繼續依電動車的發展速度滾動式調整,不管是自行經營或委外經營,屆時將有更多電動車商、加油站業者及相關業者等加入。

此外,福林站也是一站式服務亦是複合服務示範站,除提供顧客愛車充電,另有洗車及簡易保養服務,消費者開著愛車來福林站充電,利用充電空檔可以到附設咖啡廳品嚐「中油CUP&GO來速咖啡」,並使用舒適乾淨廁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