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不辦尾牙 林百里:員工對加薪無感 「獎金」更讓大家很開心

2021/12/27 15:36

林百里說,廣達員工對加薪無感,獎金比較重要。(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2021年已進入尾聲,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由於COVID-19疫情難以預測,今年不舉辦尾牙,這兩年因為獲利可觀,獎金也都不錯,員工都對加薪無感了,獎金比較重要,「大家都很開心」。

林百里指出,尾牙要很早安排,疫情很難預測,安全起見還是跟去年一樣不舉辦尾牙;至於加薪問題,「我們每個月都要加新的,是按照到職週年,每年都有調整薪水」,但由於這2年獲利可觀,因此獎金還不錯,大家都很開心,對加薪無感了,獎金比較重要。

林百里說:「你看我們獲利一直在提升,這個是我們新產品需求很多,現在是訂單太多、材料不夠,客人很早就給我們訂單,從事生產業,廣達30幾年來看到這種長訂單的現象。」

林百里提到,子公司雲達是否上市上櫃,要先成功賺錢再說,「我比較古老的想法,你有把握賺錢,有把握賺到更多,才表示事業成功,再談上市上櫃,我們不缺錢也不缺人才,為了更發揚光大事業才會這樣做,並不是為了財務收入,這是成大事時要做的事情」。

關於缺料,林百里認為明年會逐步改善,也要看疫情變化怎麼樣,明年訂單比今年多很多,廣達本身也要好好努力,廣達是比較大型的工廠,業績都已經往上升,一開始缺料,我們還是保持增長的成績,可以說有驚無險、步步高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