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讚揚全國技能競賽奪牌選手 勞動部規劃拉高獎金

2021/12/27 14:46

勞動部長許銘春(中)與全國技能競賽奪牌選手合影。(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金、銀、銅牌選手大會師」於今(27)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勞動部長許銘春現場勉勵奪牌選手。許銘春會前受訪表示,正由主責單位研議規劃拉高奪牌選手獎金,給予奪牌選手更多的嘉勉和鼓勵。

許銘春指出,全國技能競賽提供青年技能競賽舞台,奪牌選手將有機會代表我國參加有技能競賽界奧運美稱的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為國爭光。全國技能競賽奪牌選手有獎狀、獎牌和獎金,目前正在研擬拉高獎金,使奪牌選手獲得更多鼓勵。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對國際技能競賽介紹,國際技能競賽每2年舉辦一次,由各會員國分別申請主辦。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於2019年8月22日到27日期間在俄羅斯喀山舉行,我國青年組共獲得5金5銀5銅23優勝,團體排名世界第3名;青少年組共獲得4銀1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