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宇宙的最後一塊拼圖「5G」 林百里:被我們猜中了

2021/12/27 14:43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本來想不通虛擬經濟,現在大家都趕流行要元宇宙,「元宇宙最後一塊拼圖,5G的完成,被我們猜中了」,他說:「我每次賭都會輸,去賭城賭什麼輸什麼,要加倍用功才會有一倍的收穫。」

林百里指出,本來是想不通虛擬經濟的,貨幣怎麼能夠虛擬?「我每天要看到銀行裡面多少錢我才安心」,出現一堆好多虛擬貨幣,貓貓幣、狗狗幣都有,還能用虛擬貨幣買特斯拉,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就連藝術也可以虛擬,1幅畫拍賣後用碎紙機碎掉,買家獲得1張虛擬影像,買家也很開心。

林百里開玩笑說,昨天有朋友說買新鞋,只要台幣300元還是名牌的,結果竟然是虛擬的,林百里認為這並不是鞋子,但友人認為「擁有虛擬的名牌鞋」,那麼以後是不是還會有虛擬醫師,虛擬的你、我、他就能夠做事情了,一代一代想法是不一樣的,「我讀大學的時候怎麼有想到PC、IPHONE,現在變化太多了,有沒有經濟價值會決定勝負。」

林百里提到,他在2020年就曾談及超高速運算,元宇宙是智慧應用的一個方向,有公司提出對虛擬經濟的想法,對未來的需求都告訴廣達,所謂的元宇宙用的也是雲端、AI、高速運算、邊緣預算、IOT,特別的是使用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作為窗口。

林百里說,5G是Smart X的關鍵,Smart X可望有超過1000個客戶,這並不是為5G而5G,雲端、AI也都是為了將廣達所有的硬體連結起來,所以才要做,要做解決問題的工具,未來慢慢整合成好的商機,對外推廣已1、2年了,要認識客人的問題、解決問題,他會覺得這個解決方案是划得來的,一定有很多過程才能把生意做成,好處在於一旦做進去了,很容易擴大生意,這是長期生意,不是做完了很多年才有第2次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