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安封城波及三星晶片廠 NAND恐漲價

2021/12/27 15:10

遭疫情波及,三星西安半導體廠進入緊急營運狀態。(示意圖,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本土疫情快速升溫,為防止疫情傳播,半導體重鎮西安本月22日宣布封城。韓媒報導,受到西安封城防疫措施影響,南韓三星電子設在當地的半導體工廠,目前已進入緊急營運狀態。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表示,該公司正盡公司最大努力,動員居住在員工宿舍內的人員,以確保生產線正常運行。對於外界關心的後續具體營運方案,三星表示,仍需與中國政府當局協商。

西安為三星在海外唯一的記憶體晶片生產基地,三星在西安擁有2座快閃記憶體(NAND)晶片廠,佔三星NAND年度產量的40%。有產能業界人士指出,近期市場NAND的價格呈現跌勢,但跌幅逐漸收窄,若三星西安廠受疫情波及,NAND將有可能再出現新一波漲價潮。

三星股價今(27日)收在80200韓圜,跌幅0.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