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手車更好賺? 專家:上漲速度超越比特幣、美股

2021/12/27 10:09

Bianco Research總裁比安科表示,二手車價格的上漲速度遠快於比特幣或者其他資產。(資料照,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究機構Bianco Research總裁比安科(James Bianco)表示,二手車價格的上漲速度遠快於比特幣或者其他資產。

《CNBC》報導,比安科表示:「如果你想知道2021年你擁有的最佳投資是什麼,那就是停在你家車庫或者車道上的那台二手車。」比安科表示,二手車的升值速度快於股市,最近也比某些加密貨幣來的快。

比安科指出,二手車的價格在過去4個月內上漲了20%以上,已經超過標普500指數的標準,甚至是超過了比特幣,而截至12月15日的報告,二手車的價值仍快速上升中,目前還沒達到最高峰。根據23日收盤,比特幣在過去4個月升5%,今年迄今標普500指數升26%。

Bianco Research指出,晶片短缺導致新車定價過高,導致二手車銷量提升,而他原本認為,二手車據有泡沫跡象,照理來說是貶值的,不過今年卻上漲49%。

美國最大汽車估值機構Kelley Blue Book指出,汽車售價處於歷史高點,11月新車平均售價為46320美元(約128萬新台幣);二手車則均為27569美元(約76萬新台幣),比去年同期高出27%,而他在這之中看到的是,人們急於購買二手車,藉此炒作,所以現在購入舊車只會越來越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