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的煩惱 最擔心2022年發生這件事...

2021/12/26 16:59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稱,2022年最令他擔憂的事之一就是公眾對政府失去信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遭到武肺疫情肆虐2年後,即將迎來新的1年,來聽聽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看法。他在年終文章中樂觀認為,武肺疫情大流行可能會在 2022 年結束,對元宇宙的興起也充滿正面。比較讓他擔心的是,民眾對政府失去信任,這個問題將減緩或阻礙政策推展,尤其面對重大危機時,民眾不配合政府指導,恐難以度過難關。

《CNBC》報導,比爾蓋茲最近發文稱「歷經艱難的1年後保持樂觀的原因」,對2022年大都持正面態度,並做出多項樂觀的預測,包括疫情大流行可能告一段落,以及元宇宙風潮加速數位化時代到來等等。

蓋茲認為,武漢肺炎大流行有可能在2022年底結束,但不意味著武肺病毒會消失,而是變成一種區域性流行病(endemic disease)。

至於元宇宙的興起,蓋茲看法也很正面,他說,疫情已經徹底改變了工作場所,越來越多的公司為想要遠端工作的員工提供彈性措施,這些變化將在未來幾年加劇,而遠端工作會吸引更多人進入元宇宙。

蓋茲預期,在未來2、3年內,大多數虛擬會議將從2D圖像轉向元宇宙,一個有虛擬形象的3D空間。在元宇宙中,你將擁有一個3D虛擬化身,可以在虛擬的辦公空間或其他目的地參加會議,還可以與你同事的虛擬化身互動。

不過,歷經2年的疫情大流行,蓋茲對一件事相當擔憂,他認為,公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是2022年最令他憂心的事。他表示,如果你的員工不信任你,就不會支持重大的新舉措,尤其面臨重大危機時,他們不太可能遵循必要的指導來度過難關。

怎麼解決?蓋茲坦言,「我也沒有答案」,但建議政府可能需要監管網路平台,先從消彌錯誤資訊下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