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科技獎19名碩博士生得獎 每位得主獲獎金25萬

2021/12/25 16:29

鴻海科技獎舉辦頒獎典禮,每位得獎人可獲25萬元獎金。(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教育基金會今天指出,2021鴻海科技獎24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吸引近百名來自國內外的優秀碩博士生投件報名參加,共19人得獎,每位得主都拿到25萬元獎金,鴻海盼藉此獎項鼓勵學子造福人類。

鴻海教育基金會表示,評審以研究作品的前瞻性、發展性、重要性、完成度等面向評比。19名得獎者中,有13名來自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中山與中正大學;還有4人就讀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與加州洛杉磯分校,得獎者所提報的研究也十分有助於打擊一些科技痛點、增進人類生活。

鴻海教育基金會說,得獎的清大光電所博士生陳軍達,致力於發展全球第一套創新脈衝式混沌光達系統,以解決目前光達產品解析度有限且易受干擾等問題,屆時對發展自動駕駛、無人載具、或擴增虛擬實境都可有所助益。另外,史丹佛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博士生劉姿伶,則是以「區域選擇性原子層沉積–以自組裝分子膜作為阻斷層」計畫,希望能為電動車及機器人等相關產業製造出運算速度更快、效能更好的晶片。

鴻海科技獎每位得主可獲頒贈25萬元獎勵金,還有機會進入鴻海實習,接受業師教導、了解產業實務。在頒獎典禮現場,得主與鴻海業師進行交流。科技獎得主林元駿表示,他的收穫不只是得獎,還包括在申請過程中,他檢視了自己過往的作品及對未來的規劃;而林的指導老師張盛富教授也認為鴻海科技獎在越來越少人願讀碩博士的年代,給予願意深化知識的學生繼續努力的動力。

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提到,由於台灣近幾年博士班報名人數逐年下降,去年甚至還有些頂大理工科系的博士班招生掛零,但科技要發展,扎實的研發不可或缺,希望透過鴻海科技獎,鼓勵學生就讀碩博士班深造進修、精進研究,未來以科技造福人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