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表最難的入學考試 這些CEO全是印度理工學院校友

2021/12/25 16:47

印度理工學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新CEO Parag Agrawal上任後,再度打響印度理工學院(IIT)名號。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 Sundar Pichai等全是印度理工學院校友。

推特創辦人 Jack Dorsey 上個月宣佈辭去CEO後,37歲的Parag Agrawal接下重任,印度理工人才黃金聲譽近期再度受到矚目。根據《哈佛商業評論》研究,美國 500 強企業中,高達30% 的掌舵者來自印度。

而這些印度裔人才中,許多CEO竟都是印度理工學院校友。《南華早報》披露,推特新任CEO Parag Agrawal就是其中之一,還有Alphabet 的 Sundar Pichai、Adobe 的 Shantanu Narayen、美光的 Nikesh Arora 和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的 Vinod Khosla 等等。

不過,印度理工學院因缺乏國際學生和國際教職員工,折損其全球排名。對此,印度理工學院德里主任 V. Ramgopal Rao 解釋,印度理工學院入學考試堪稱「地球上最難的入學考試」,外籍學生很難通過,導致國際本科生偏少,至今只有1名外國學生通過了入學考試,是就讀於印度高中的韓國人。

Rao還說,缺乏國際教師是因為政府資助的薪資太少,他自己的年薪相當於大學校長,約6萬美元,助教年薪則是2.5萬美元,而麻省理工學院校長2018年薪已達 125 萬美元,相差太大。

還好,前述這些狀況,絲毫不減印度理工學院的全球盛名,畢業生在就業市場很搶手,身為校友的銀行家Chetan Bhagat 直白地說,「你的簡歷上有了這個品牌,堪稱是無可挑剔」。

是什麼讓印度理工的畢業生如此搶手?Rao說,印度理工在入學考試中,只留下最聰明的人,其他人都會被淘汰。2020 年,111.86萬名考生參加了為期 6 小時的聯合入學考試,僅4.32萬符合入學條件。

但這並不是道路的盡頭,學生們根據全印度的評分排名和對特定工程、物理科學或建築課程的需求,爭奪 1.3萬個名額。

獲得夢寐以求的入學名額後,競爭還沒結束,Rao表示,學生互相評分、相互競爭,「這使他們無論做什麼都成為最好的」。Rao 直言,成為印度理工的學生並不容易,在這個艱苦的課程中生存更難,如果你和已經通過的人交談,他們會告訴你之後的一切,都是小菜一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