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傳赴義大利設封裝廠 投資規模逾2500億

2021/12/24 12:19

知情人士表示,英特爾和義大利正在就價值約80億歐元的投資案進行協商。(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名知情人士表示,英特爾(Intel)和義大利正在就價值約80億歐元(約新台幣2556億)的投資進行談判,預計將建造1座先進的半導體封裝廠。

《路透》報導,英特爾先前宣布將在未來的10年內投資800億歐元(約新台幣2.5兆),提升尖端製造能力,避免未來半導體產業再度出現晶片短缺的情況,而正在進行的交易討論將使義大利獲得英特爾總投資額的10%。

知情人士先前也曾透露,英特爾對義大利的投資規模約在40億(約新台幣1278億)至80億歐元(約新台幣2556億)之間。據《路透》10月的報導,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是英特爾計畫在歐洲建立超級工廠的首選,法國也在考慮範圍內。

針對報導英特爾表示,公司正在與歐盟多個政府領袖針對投資進行建設性的討論,拒絕單就義大利的投資案置評。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居家辦公的趨勢帶動對智慧手機、電腦等消費型電子產品的需求激增,晶片製造商接連提升產量。在供應鏈問題後,歐盟國家急於減少對來自中國和美國半導體供應的依賴。

據報導,研議中的義大利廠將是1座先進封裝廠,使用創新技術編製晶片。

知情人士表示,英特爾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政府正在討論,建設開始的10年內總投資90億美元(約新台幣2521億)。如果雙方達成協議,將進一步選址設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本月稍早也透露,希望在明年初宣布在美國和歐洲新晶圓廠的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