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囤完晶片 換囤糧 日學者:中國搜刮糧食 害價格上漲

2021/12/24 06:18

首次上稿 12-23 22:51<br>更新時間 12-24 06:18

中國在全球大舉進口糧食。(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因美國制裁大肆囤積晶片,加劇晶片短缺。現在又傳出在全球搜刮糧食,近5年進口大豆、玉米、小麥暴增2-12倍,牛肉、豬肉、乳製品和水果的進口量則增長了2-5倍,導致11 月份全球食品價格指數比去年同期高出約 30%。根據美國數據,預計到2022年上半年,中國將擁有全球69%的穀物儲量,以不到世界人口的20%,卻囤積了全球一半以上的穀物,日學者開罵,糧價上漲都是中國害的。

《日經亞洲》報導,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儲備司司長秦玉雲11月時自爆,中國正將糧食庫存維持在歷史高位,「我們的小麥庫存可以滿足1年半的需求。」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預計到2022年上半年,中國將擁有全球69%的穀物儲量,包括60%的稻米和51%的小麥,清楚表明中國囤糧行徑。

根據統計,過去5年中,中國從美國、巴西和其他供應國大舉採購,大豆、玉米和小麥進口量猛增 2 至 12 倍,牛肉、豬肉、乳製品和水果的進口量也同步增長2到5倍。

報導稱,由於中國國內生產跟不上需求,中國正在進口更多的糧食和其他食品,直接導致全球糧食上漲。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今年11 月份食品價格指數比去年同期高出約 30%,對此,東京櫪木縣自然資源研究所所長 Akio Shibata直言,中國的囤積行為就是糧食價格上漲主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