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熱烈捐聖誕禮 盟立總裁孫弘感動落淚

2021/12/23 13:48

盟立集團與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攜手合作,號召員工響應「精準圓夢」的公益聖誕鞋盒禮物行動分享愛。(盟立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迎接聖誕節來到,自動化設備廠盟立(2464)集團與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攜手合作,號召員工響應「精準圓夢」的公益聖誕鞋盒禮物行動分享愛,達成高風險家庭孩子的聖誕禮物願望,今年共完成546個孩子的聖誕心願,創歷年新高;盟立總裁孫弘講述員工熱烈參與這項很有意義的活動,愛流動在員工、弱勢家庭與孩童的彼此之間,不禁真情流露的哽咽起來,眼眶泛著淚光。

孫弘表示,去年集團就與聯合關懷協會合作,實現3百多位孩子的願望,今年擴大舉辦,員工反應比去年更熱烈,共花3個月的時間完成,先由協會統計服務對象,把小孩子需要禮物寫出來,盟立員工自發熱性熱情響應,共有3百多位認領546個孩子的聖誕心願禮,從採購、包裝到一一標號碼,然後發放給孩們,從每個孩子回饋當中,員工都很感動,「愛在彼此之間流動,這真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孫弘指出,台灣社會朝向M型化發展,科學園區享受國家、社會的支持,在安定環境下能得到營運的豐碩成果,很多人有好的工作,這值得感恩,應該要把成果分享出去,人生不是只有科技,也不是只有賺錢,懂得回饋社會,把愛放射出去,「施比受更有福」,盟立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人看到高風險家庭的需要,可以一起幫助他們。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苗其傑指出,教會長期參與急難關懷,在風災、疫情等急難發生時都不缺席,也與公益團體建立夥伴關係,盼望做「預防性」的愛心行動,讓高風險、急難家庭的孩子能因此領受到祝福,夢想成真,將來對社會有正向眼光,長大後也能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表示,疫情持續,對高風險、急難家庭家庭衝擊很大,家長收入銳減,今年很多家庭連僅僅溫飽都做不到,有些孩子的願望禮還寫「油跟米」,可見他們很體貼家裡的需要,也反映孩子連生活基本溫飽都有困難,真令人不捨與感動。

她說,今年協會提高禮物品質與精緻度,除了實現孩子聖誕心願,也由致贈單位出資另贈送每個孩子500元便利商店禮券,對急難家庭並另外致贈救助金,每份禮物都精美包裝與寫聖誕卡 再一個個親自送到手上,希望讓這些孩子能感受到「自己很棒,沒有放棄夢想」,知道在新竹這城市有人愛他們,他們可以帶著盼望與愛,朝未來的夢想繼續前進。

「精準圓夢」的公益聖誕鞋盒禮物行動合作對象包括台灣世界展望會、YWCA新竹市基督教女青年會、更生團契、聯合關懷協會,主要是為高風險家庭、新移民與移工子女、急難家庭子女等實現聖誕願望。黎源悅分享,有的孩子拿到禮物的時候,感動到尖叫、喜極而泣,備受鼓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