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新疆攏是假? 英特爾向中國道歉

2021/12/23 14:14

英特爾(Intel)日前因抵制新疆產品,遭到中國網友大肆撻伐,態度反轉。(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日前因中國新疆的人權問題,禁止供應商使用來自新疆地區的勞工和產品,遭到中國網友大肆撻伐,今(23日)發表聲明,對廣大中國客戶、合作夥伴和民眾道歉。

路透報導,英特爾日前發布一份給供應商的年度信函,提及禁止供應商使用來自新疆地區的勞工和產品。

這封被譯成多種語言版本後發佈的電子郵件,在中國引發來自官方和社交媒體的強烈反彈,紛紛呼籲抵制英特爾的產品。

英特爾今(23日)則態度大轉向,在官方微信上解釋,信中的關於新疆的段落只出於表述合規合法的初衷,為了遵守「美國法律的一種表達」,而非表達立場。

英特爾表示:「對於給我們尊敬的中國客戶、合作夥伴和公眾帶來的麻煩,我們深表歉意。英特爾致力成為值得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加速與中國的共同發展。」

聯合國專家和人權組織估計,近年來有超過一百萬人被關押在新疆的集中營,主要是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

而中國持續否認有侵犯新疆人權的行為,並表示新疆的政策有助於打擊極端主義。

英特爾在官方微信上發表道歉聲明。(擷取微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