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急召民主黨員協商 力挽社會支出法案

2021/12/23 12:32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社會支出法案,近日再度面臨卡關問題,拜登以及進步派、中間派民主黨員正積極推動與同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的協商,力拼讓這項投資法案通過。

《美聯社》報導,民主黨溫和派參議員曼欽本月19日突然表態,自己不會投票支持拜登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法案,嚴重打擊過去數個月進行的談判,民主黨內左翼、中間派也陸續加入白宮行列,試圖挽回這項社會服務和氣候變遷法案。

進步派議員賈耶帕爾(Pramila Jayapal)週三(22日)在聲明中指出,已努力夠長一段時間推動這項工作,現在不能放棄,也沒打算放棄。

與此同時,白宮官員也與眾議院中間派議員德本妮(Suzan DelBene)進行會談,討論縮減規模的相關計畫,以獲取曼欽的支持。

民主黨黨內紛爭也令共和黨更有信心,能借此刪除在野黨對法案感到不滿意的部份內容。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在自己眼裡看來,在今年結束時,民主黨仍無法通過法案。

拜登週二(21日)也提及這項野心勃勃的計畫,將向兒童照護、醫療保健與其他服務投入數十億美元,拜登表示,曼欽將和自己一同完成其中一些計畫。這也是曼欽上週末宣布反對法案後,拜登首次公開聲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則向民主黨員表明,預計仍會在1月把法案交至參議院全體會議表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