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DA批准輝瑞武肺口服藥 白宮下訂1000萬份

2021/12/23 09:51

輝瑞藥廠研發的抗武肺病毒口服藥「Paxlovid」。(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藥企輝瑞(Pfizer)所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口服藥「Paxlovid」週三(22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FDA)批准緊急授權,成為美國首個武肺口服藥。美國政府與輝瑞簽訂一份合同,以53億美元(約新台幣1468億元)的價格,下訂1000萬份輝瑞武肺口服藥。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輝瑞發佈的臨床數據顯示,Paxlovid口服藥可將高危險群住院、死亡的風險減低近9成,且對近來快速傳播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也有效。

與過去的注射或輸液治療方式相比,Paxlovid口服藥更容易在家服用,如果在出現症狀的前5天內服用效果最好,而它可適用於患有嚴重疾病的高危人群,包括65歲以上老人、肥胖或糖尿病患者、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以及12歲以上兒童。

儘管如此,FDA仍強調,Paxlovid口服藥雖是對抗病毒的潛在強大工具,但接種疫苗及加強劑依然是拯救生命最重要的方式。

報導也指出,為達到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確保治療免費且可及的承諾,美國政府以53億美元價格,購買1000萬份Paxlovid口服藥。

受上述消息激勵,輝瑞股價23日收漲1.02%,至每股59.5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