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綠色永續 王道銀發行首檔綠色債券

2021/12/22 21:21

落實綠色永續,王道銀行發行首檔綠色債券。(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王道銀行(2897)積極推動永續金融,今(22)日發行首檔綠色債券,發行總額為新台幣5億元,所募集資金將全數用於支持再生能源及能源科技發展。

王道銀行指出,為響應政府發展綠色金融的政策,近年積極推動永續金融,除了今年正式簽署「赤道原則」,成為國際組織赤道原則協會的一員,將環境與社會風險評估納入專案融資審查流程;更規劃訂定企業授信的永續審查標準,導入永續投資概念,將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議題納入金融決策中,逐步推展責任授信與責任投資。

王道銀行表示,該行已取得櫃買中心核發的綠色債券資格認可,此次所發行的綠色債券,屬於無擔保一般順位金融債券,總額新台幣5億元,發行期限為3年,票面利率為固定年利率0.65%。

王道銀行規畫將該筆資金全數用於協助再生能源及能源科技發展,透過融資協助廠商建置太陽能發電站等相關再生能源設施,以帶動我國綠能科技與產業進步,增進能源多元化及改善環境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