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景光電車用TCON 新型車顯示器廣泛採用

2021/12/22 20:05

奇景光電表示,未來車用TCON也將成為公司汽車業務的長期成長動能之一。(奇景光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廠奇景光電(HIMX)今(22)日宣布,將於明年1月5日至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22年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現場展示領先業界的車用分區調光(Local dimming)時序控制IC(TCON,Timing Controller)HX8880-D/E系列產品,奇景預估,除了目前已達市占率40%、世界第一的車用面板驅動IC之外,未來車用TCON也將成為公司汽車業務的長期成長動能之一。

奇景光電表示,HX8880-D/E系列具有最先進的分區調光功能,可支援車用的超高解析度和高對比度面板。奇景光電 HX8880-D已在領先汽車品牌量產上市,新一代 HX8880-E 系列則將在2022年中開始量產,宣告車用分區調光面板里程碑,全球主要面板廠、一線供應商及主要汽車品牌廠的新車及車用顯示系統皆導入設計。

奇景光電表示,新一代的HX8880-E分區調光TCON,配備點對點(P2P)高速傳輸技術介面,提供液晶加速功能(over-drive)以改善過慢的低溫液晶反應,和色差校正(demura)影像處理功能來解決曲面色差問題。奇景HX8880-E分區調光TCON,搭配奇景業界領先的車用TDDI,可支援高達7K1K的超高解析度、超過30英寸的大尺寸顯示器,非常適用於時尚的汽車內部智慧座艙設計。

最重要的是,奇景 HX8880-E分區調光TCON,可與mini-LED背光搭配達到數千個調光分區,或與dual-cell結構面板配合達到百萬調光分區,提供具有卓越均勻的光分佈及令人注目的螢幕真黑、HDR和對比度表現,此項顯著功能使車用顯示螢幕,即使在強光照射下,駕駛仍可不受影響、清晰的看到汽車面板顯示,提供極重要及安全的防護。

奇景除了提供標準的TCON,也可依據客戶的多樣化需求,提供客製化的TCON解決方案。奇景汽車TCON卓越出色的表現,來自美國、歐洲、中國、日本和韓國的眾多車用面板廠和一線供應商,均與奇景積極合作,並在將推出的旗艦新車型中,採用奇景分區調光 TCON 技術。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奇景與各業界領先LED驅動IC供應商密切合作,如德儀、羅姆(ROHM)、瑞薩電子、ADI及聚積等,遵循嚴格的汽車等級供應鏈管理,完成客戶面板設計認證流程。奇景與LED驅動晶片供應商的合作,為雙方一起在新推出汽車創新項目上領先。在2022CES中,合作供應商將在展位區內展示結合奇景HX8880-D/E TCON和LED 驅動IC的汽車顯示器解決方案。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奇景很高興看到愈來愈多的車用面板廠、眾多一線供應商和領先的汽車廠,對奇景 HX8880-D/E TCON進行驗證和部署。奇景分區調光TCON 解決方案,已在各領先客戶的汽車中採用,將有更多與知名的汽車業務合作夥伴的合作方案陸續發生,搭配奇景車用TCON和面板驅動 IC,持續保持公司在汽車市場的領先地位,以技術實力在下一代汽車顯示器市場,拉大領先同業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