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主權基金宣布撤資中國雲南白藥 原因是「不道德」!

2021/12/23 05:55

中國製藥公司雲南白藥因為使用和銷售瀕危物種穿山甲的身體部位,挪威主權基金決定撤資。(法新社)

首次上稿 12-22 21:51
更新時間 12-23 0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挪威主權基金」(Norway wealth fund)近日宣布,將撤資中國製藥公司「雲南白藥」(Yunnan Baiyao),原因是因為該公司使用瀕危物種身體部位來製藥,直言此舉「不道德」。

根據《路透》報導,本月21日,挪威主權基金宣布將從中國雲南白藥撤資,原因是該公司使用和銷售瀕危物種穿山甲的身體部位,這種行為相當不道德。據悉,目前該基金持有雲南白藥0.11%的股權,截至2020年底為止,價值為2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該基金並未說明撤資具體時間,雲南白藥對此也還未有回應。

資產額高達1.4兆美元(約新台幣39兆元)的挪威主權基金,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投資者之一,該基金遵循挪威議會提出的道德規範,不得投資生產核武、菸草和軍武相關產品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