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今冬恐浪費5千噸牛奶 首相呼籲多喝防被扔掉

2021/12/22 16:58

日本的牛奶供過於求,恐報廢5千噸。(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麥當勞因薯條原料運送日程延誤,到年底前只能供應小薯,相較之下,日本的牛奶與乳製品原料鮮奶卻供過於求,可能會在歲末年初被大量廢棄,日本政界人士紛紛呼籲多喝牛奶,防止大量生牛奶因過期被扔掉。

《彭博》報導,日本政府估計,今年冬天可能會浪費5000噸生牛奶,首相岸田文雄週二(21日)表示:「我們希望人們能比平時多喝1杯牛奶,並在做菜時加入乳製品。」

近期日本對乳製品的需求疲軟,由於日本學校放假,提供給學生們的盒裝牛奶需求降低,再加上主要零售商在新年時關門以及酒店業因疫情受影響,需求跟著下降。

日本奶農承諾,從週六(25日)到明年1月3日,每天購買1公斤牛奶,並在社交媒體發文,加入主題標籤(Hashtag)#1L,引起大眾關注;另外,在跨年當天(31日)和元旦(1/1)到日本連鎖便利商店LAWSON購買熱牛奶,1杯可以獲得50%的折扣。

日本官員呼籲多喝牛奶避免浪費。(圖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