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編制史上最大26.3兆年度預算

2021/12/22 15:33

日本政府將編制有史以來最大的年度財政預算,總額約為107.6兆日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編制自4月以後的下一年度財政預算,總額約為107.6兆日圓(新台幣26.3兆),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預算,首相岸田文雄的內閣預計將於週五(24日)批准預算計劃。

週二日本議會才批准一項創紀錄的額外預算,為截至3月的財政年度提供近36兆日圓(新台幣8.8兆),其中包括額外的軍費開支。為因應中國崛起和其他戰略挑戰的擔憂,預算中包括約 7730億日圓(新台幣1883億元),將用於加快導彈防禦系統的部署和其他軍事準備。

額外預算主要用於資助COVID-19措施,包括加強注射疫苗和口服藥物,還包括對有孩子的家庭的現金支付,以及對受創嚴重的旅遊業促銷補助,但批評人士稱這些補助是「豬肉桶贈品」。

在岸田執政下,過去幾個月使疫情感染水平急劇下降,政府收緊邊境限制,幫助遏制快速傳播的冠狀病毒omicron蔓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