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都公辦都更首案「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今動工 投資額達43億元

2021/12/22 12:54

住都中心首個公辦都公案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右5)出席動土典禮。(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住都中心首件公辦都更案「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今舉辦動土典禮,預計由麗寶建設投資43億元打造近2萬坪,飯店、住宅、商辦以及商場均有的複合式開發案,預計2025年完工。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指出,該案是住都中心第1件簽約、開工的公辦都更案,一共創造五贏局面,包括公、私部門合作、老舊市區翻新、充分利用土地資源、1年完成審議的高行政效率,以及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出錢、出力以及出人打造開發案。

負責該得標該公辦都更案的麗豐資產董事長陳志鴻指出,麗寶集團從1坪6萬的國宅、A7合宜住宅、楊梅勞工住宅以及高鐵苗栗站開發區土地等公共政策都積極參與。此次圓山都更案則是公、私部門強強聯手、翻轉大同的開發案。

該案共同負擔比約35.99%,並由庫倫街分隔南、北兩塊基地,兩塊基地分別興建地上10、11層,地下4層等複合式大樓,南側規劃福容飯店,由麗寶集團砸逾30年租金向台銀承租20年,北側則是綠電住宅案,全案投資額達43億元。

吳寶田指出,該公辦都更案可以翻轉大同的舊市容,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未來也會持續支持都更、危老等政策,興建更多的好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