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花旗:明年蘋果鏡頭升級 喊進大立光目標價2990元

2021/12/22 09:28

花旗預估,明年蘋果手機鏡頭將升級,維持大立光(3008)的買入評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Citi)報告指出,蘋果供應鏈正脫離困境,投資人也開始認同這一觀點,加上2022年蘋果產品規格預計將進一步升級,維持對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3008)的買入評級,目標價2990元。

花旗在過去幾篇報告內多次提到,隨著越南經濟復甦,相機模組供應限制逐漸獲得解決,供應鏈似乎已走出困境,花旗認為,這將為蘋果供應商2021年Q4的營收帶來上行空間,大立光公佈的營收展望,也暗示了這一點。

以前景來看,花旗預期蘋果將在2022下半年,將新款iPhone規格升級,主鏡頭最高來到4800萬畫素(48MP)、前鏡頭則提升至6P,推動更好的平均售價。同時,Android系統手機也可能增加高階的8P鏡頭機型,拉高產品售價。

近期有消息傳出,大立光已與智慧手機大廠簽長約(LTA),預計將帶動產品售價改善和出貨量,但根據花旗對產業的調查,目前還未看見長約簽署,若如期實現,大立光2022到2023的前景預期將趨於樂觀。

花旗預計,大立光2022到2023年的獲利將透過iPhone規格升級、車用、VCM(音圈馬達)以及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方面成長。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299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