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叫員工打疫苗 沒打就休無薪假

2021/12/22 09:20

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要求員工打疫苗。(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已經告訴員工,若不是因為宗教或是醫療因素沒有打疫苗,這些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將從明年4月開始休無薪假。

《Marketwatch》報導,英特爾是在11月告訴這些員工,接種疫苗的期限為明年1月4日,若不想接種,則是需要宗教或是醫療因素的豁免,而進行這個要求的理由,是來自美國政府對於聯邦承包商的疫苗強制令。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政府對聯邦承包商下達疫苗強制令,目前還有爭議。喬治亞州1家法院本月初禁止了該強制令,目前美國政府正在上訴。

但英特爾維持該政策不變,雖然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正密切關注法律狀況,認為需要時間才能解決這些問題,但英特爾人事長Christy Pambianchi在7日發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明年1月4日的疫苗截止日期仍存在。

英特爾將在明年3月審查員工因醫療或宗教因素的豁免請求,但若沒有通過的話,這些員工將從明年4月4日開始至少休3個月的無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