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軍放話手機品質要對標蘋果 網民吐槽 :用不到1年就壞了

2021/12/21 22:12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週二(21日)在微博宣布,小米的高階智慧手機將開始對標蘋果,在產品品質和規模方面向蘋果學習。雷軍的這番談話遭中國網民嘲諷,小米手機的品質太差,用不到1年就壞了!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智慧手機大廠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週二(21日)在微博宣布,小米的高階智慧手機將開始對標蘋果,在產品品質和規模方面向蘋果學習。雷軍的這番談話遭中國網民嘲諷,小米的手機可能是用價格對標蘋果;小米手機的品質太差,用不到1年就壞了 !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雷軍表示,這次對標蘋果的是年度旗艦智慧手機「小米12」,將會推出常規版和Pro版2款機型。小米官方公布的訊息顯示,小米12常規版和Pro版都將採用高通(Qualcomm)驍龍8 Gen1處理器,螢幕則有2種尺寸;這2款手機將於12月28日晚上7時30分正式發布。

針對雷軍的談話,有中國網民嘲諷,「怕不是價格對標蘋果吧?」、「買了小米11,除了拍照好,啥啥啥都不行,太垃圾」、「小米?一邊去吧,用不了1年就壞了 !」、「這個品牌的名字就注定是loser!最tm垃圾的產品」。

小米在2020年2月發表「小米10」後,就正式進軍高階智慧手機市場。雷軍曾表示,小米已初步站穩了高階智慧手機市場,但從市場表現來看,目前小米推出的高階智慧手機與蘋果仍有很大差距。

市場研究公司CINNO Research的數據顯示,今年前8月中國市場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以上的高階智慧機中,蘋果市佔率達67%。

根據CINNO,蘋果iPhone 13在9月下旬於中國開賣後,就帶動當月銷量較8月成長32.5%,小米反而下跌12.3%。CINNO在11月發布報告指出,10月蘋果iPhone在中國的銷量為650萬支,年增155%;小米為280萬支,下滑了25.8%。

市調機構Canalys指出,今年第3季小米在全球的市佔率,由第2季16.7%,降至13.5%,排名也由第2跌至第3。在發布第3季財報後,小米高管曾表示,第3季市占率有所下降,主要與iPhone 13表現強勢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