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鼎新攜手企業成立數智大聯盟 5G AIoT體驗基地今揭幕

2021/12/21 21:01

鼎新電腦副總裁潘泰龢(右3)今天與夥伴一起成立「數智夥伴大聯盟」,並替5G AIoT體驗基地剪綵揭幕。(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位於台中軟體園區內的鼎新電腦結合近百家的企業,成立「數智夥伴大聯盟」,並打造「就享知」網路平台,將提供傳統產業、中小企業數位轉型、數位製造的服務和諮詢,今天並替5G AIoT體驗基地舉行剪綵儀式,此基地是IT、OT、CT的深度融合,現場布置機械加工的模擬實景,讓企業主可以實地了解何謂智慧製造。

數智夥伴大聯盟今天舉辦成立大會,有90多家智慧製造相關廠商加入,鼎新電腦副總裁潘泰龢說,未來目標會有兩百家廠商在平台上,藉由線上運營模式協助產業轉型。

潘泰龢說,以往的供應商都是各自擅長或單一解方提供給客戶,但隨著各式技術發展的多元化,若缺乏全盤規劃與分段實施的一體化整合,將造成客戶很多困擾,因此在數位化後的數位轉型,必須從「出題、命題、解題、驗證」著手,需要能夠同時跨越IT、OT、CT的專業團隊共同融合。

今天並舉行5G AIoT體驗基地的開幕剪綵,此體驗基地設置不同產業的摸擬場域,讓想要進行數位轉型的企業主,來到這裡藉由實際體驗就能了解什麼是智慧製造,更清楚要如何改造自己的公司,順利走向轉型之路。

「就享知」網路平台提供在這方面需要的產業免費加入平台,並能在平台上發問任何有關數位轉型、智慧製造的問題,由鼎新電腦和相關廠商解答,提升個人在職場的效率、效能、效益的敏捷運用,由下而上為企業數位轉型帶來巨大能量。

鼎新電腦成立5G AIoT體驗基地,裡面模擬機械加工廠的數位製造實景。(記者陳建志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