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早餐會 工商團體:台灣不能過度依賴仍會排碳的天然氣

2021/12/21 09:19

工商協進會與副閣揆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和多個政府代表進行「工商早餐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21)日上午7點許與副閣揆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和多個政府代表進行「工商早餐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會上表示,各國加速淨零碳排轉型,台灣未來仍不能過度依賴仍會排碳的天然氣。

林伯豐指出,企業面臨通膨讓獲利歸零的隱憂,還有碳費、耗水費、升息、匯率波動對成本及獲利的影響。耗水費僅針用水量不到總體用水量10%的工業用水課徵,有失公允。兩岸經貿交流熱絡,官方卻零互動,台商憂慮兩岸政治僵局對經營環境影響。

林伯豐建議,政府應盡速公布2050年淨零排放路徑圖,建置碳定價與碳盤查體系;檢討能源轉型政策、確保供電穩定,擴大再生能源建設並合理化價格。積極洽簽雙邊、多邊經貿協定,扶持企業參與關鍵產業供應鏈。鬆綁不合時宜金融監管措施,研擬境外資金匯回專法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