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勝雄攜手台師大 砸3000萬成立「師子王智慧運動公司」

2021/12/20 11:38

許勝雄攜手台師大,成立「師子王智慧運動公司」。(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師大新創控股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長許勝雄、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前校長張國恩全力的推動下,結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相子元、張少熙等協助,於本月由台師大新創控股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規劃投資3000萬元,成立智慧運動相關發展大學衍生公司「師子王智慧運動公司」,旨將台師大的運動科學研究成果轉化為實際運用與商業運轉,發展多元的運動科學平台。

隨著 AI、VR 與元宇宙等科技革新,以及疫情大幅改變人們生活,遠距運 動產業正於全球蓬勃發展,令各國運動產業鏈枕戈待旦,急於轉變以往商業模式與思維。師子王智慧運動公司將透過人工智慧與虛擬實境技術,打造線上運動元宇宙。初期規劃案由台師大教授相子元、張少熙協助設計,將台師大體育深厚的學術底蘊,結合市場運動產業需求,建立跨足運動、科技與教育三大領域之新興全球企業。

母公司「台師大新創控股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前校長張國恩和金仁寶集團許勝雄先生共同發起籌設,與聯合再生能源、威潤科技、磁性材料龍頭秀波集團、教育產業南一書局、生化產業承德油脂、台灣美耐皿及王育文、王明亮等攜手,成立國內首間產學合資投資控股公司。在現任校長吳正己繼續支持下,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新創能量與產業結合,除了培養學生實務經驗,也提高校園創業的成功率,形成 永續經營的正循環。

台師大新創控股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於藝術及教育兩大領域設立兩家子公司,為結合台師大體育專業引領台灣運動產業發展,今推動智慧運動公司計畫。而智慧運動公司將秉持同樣的精神,致力於提供多元的運動科學平台,也期能推廣正確遠距運動教育至全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