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千禧世代不偷懶 嬰兒潮世代退休才是缺工主因

2021/12/19 17:06

數據顯示,退休的嬰兒潮一代,遠遠超過過去被指為懶惰的千禧一代,才是勞動力短缺背後的最大力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有許多人怪年輕人不想工作,賴在家裡,因為他們靠政府與家裡援助過得很好,但當前全球產業人力短缺問題,問題可能出在許多嬰兒潮後出生的人想提前退休,不能將缺工難題推給千禧年世代,通常嬰兒潮世代指的是在二戰結束後於1946-1964出生的人。

CNN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社會衝擊,數據顯示,退休的嬰兒潮一代,遠遠超過過去被指為懶惰的千禧一代,才是勞動力短缺背後的最大力量。

在過去的兩年,人們出於各種原因離開勞動力市場,在那些已經離開並且最不可能回來的人中,絕大多數是提前退休的美國人。今年11月,與去年同期相比,離開勞動力大軍、並表示不想工作的美國人增加了360萬,其中55歲以上的美國人高達90%。

ADP首席經濟學家內拉·理查森 (Nela Richardson) 表示,強勁的股市和飆升的房價為高收入人群,尤其是嬰兒潮一代提供了更多選擇。此外,疫情大流行意味著中老年人上班的風險更高。

美國總統拜登的經濟顧問賈里德伯恩斯坦表示,一旦「非黃金年齡」工人(即55歲)被排除在勞動指標之外,就會清楚地了解到勞動力復甦緩慢的現況。另外,有些人退休不是因為他們想停止工作,而是因為在大流行中工作風險太大,或者他們找不到可以從中受益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