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嗆要打到立陶宛喊疼 德議員:歐盟絕不能膽怯

2021/12/19 07:45

中國要求德國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停止使用立陶宛製零件,以此作為立陶宛與我國進行官方交流的制裁。(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立陶宛祭出經濟制裁,還威脅在中外企不能進口立陶宛產品,官媒又開嗆,要打到立陶宛喊疼為止。對此,歐洲議會德國綠黨籍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直言,德國經濟沒那麼依賴中國,切莫讓將中國視為重要市場的德國車企主宰外交政策;而且,中國對歐盟的出口量是歐盟對中國的2倍,歐盟絕不能膽怯。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持續升級對立陶宛的經濟制裁,並威脅禁止使用立陶宛零組件的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對此,歐洲議會德國綠黨籍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呼籲,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德國總理都應該清楚表達立場。

包瑞翰說,中國對歐盟的出口量是歐盟對中國的2倍,我們沒有理由懼怕中國的反應,相反的,歐盟必須對中國採取自信的政策。

包瑞翰強調,德國經濟並不像外界所言,那麼依賴中國。德國去年出口價值近1000億歐元的貨物,佔總出口的8%。對波蘭、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德國出口了價值1450億歐元的貨物,幾乎比對中國的出口多出50%。

因此,包瑞翰認為,切莫讓將中國視為重要市場的德國汽車公司主宰外交政策,如果車企試圖將他們的營業業績,作為德國和歐洲政策的衡量標準,他們就會成為中國對我們的籌碼,這樣一來,我們也會被這樣的經貿關係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