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賜死?許家印金主朋友 中植系掌門人昨猝逝

2021/12/19 07:49

中國9大資本派系之一「中植系」掌舵人解直錕突然死亡。(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許多中國財金界人士紛紛莫名其妙死亡,今日傳出中國9大資本派系、有金融大鱷之稱的「中植系」掌門人解直錕昨日意外離世,享年61歲。因中植系曾被指涉入中國恆大收購萬科案,是中國恆大金主朋友圈之一,還透過資本運作在市場呼風喚雨,習近平早就很不爽,為解直錕的意外死亡更添幾分疑點。

中國財新網今天披露,「中植系」中實控人解直錕於12月18日早上猝然離世,享年60歲。解直錕於1995年創立中植集團,在其率領下,「中植系」在金融領域開疆擴土,輝煌時管理資產總規模上兆人民幣,締造兆元金融帝國後,解直錕一度隱退,成為市場上神秘的金融大鱷之一。

報導稱,中植集團旗下有金融投資、併購、財富管理、新金融四大業務板塊,核心金融平台包括中融信託;四大財富公司-恆天財富、新湖財富、大唐財富、高晟財富,其中恆天財富規模曾破萬億;還有726億人民幣規模的公募-中融基金以及數百家的私募。這些平台中,中融信託與四大財富公司一直被公認為的「中植系」彈藥庫。

據悉 ,中國恆大曾在2016年收購萬科,其資金中的91.1億人民幣正是來自「中植系」中融信託成立的信託計劃。當時中融信託澄清,表示相關資金對於中國恆大有特定用途,未參與萬科股權投資。但市場推測,中植系是中國恆大金主朋友圈之一。

「中植系」長年在資本市場呼風喚雨,空手套白狼,2019年前後中植系風險逐步暴露,解直錕再度回歸前台,引領中植系化解風險。

但習近平頻頻釋出打擊金融大鱷、嚴管資金外逃的信號,除肖建華的「明天系」之外,還包括解直錕的「中植系」。

如今,身為中國9大資本派系之一「中植系」掌舵人解直錕今日突然死亡,市場揣測紛紛。18日晚間,一位接近解家的人士對中媒說,解直錕是因為早上做皮拉提斯時引發不適,送醫搶救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