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推NVIDIA RTX40系列 承啟:GPU需求太強 供不應求

2021/12/16 18:46

承啟發言人周子安。(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顯卡供應商承啟(2425)今由發言人周子安主持法說會,展望明年上半年,顯卡預計仍維持穩定需求,GPU需求太強、供不應求,雖供給量有增加,但仍無法滿足整體市場。

承啟2021年前三季主要產品,AI服務器的營收13.74億元,佔比30.26%,超越去年全年同類產品營收9.55億元;顯卡方面今年前三季營收19.3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近,佔比42.57%較去年微降,第三季營收17.66億,較第二季成長13.65%,毛利率9.86%較第二季10.41%下降,但毛利總額較第二季成長7.61%。

周子安說,顯卡於2022年上半年預計仍維持明顯的穩定需求,預計推出NVIDIA RTX40系列,GPU的市場需求維持穩定成長,AI伺服器市場也持續成長,承啟與子公司中國天津思騰,合力專注在AI伺服器系統整合與技術應用上的營收,從2020年全年營收18.73億台幣成長至2021年前三季26.95億台幣,已超過去年全年,承啟認列51%。

周子安提到,承啟位於台北的軟體部門持續開發軟體應用技術與AI軟硬體系統整合,明年對於AI伺服器叢集管理與開發工具平台的研發規劃,加以完善管理系統、開發工具與硬體支持度;至於轉投資公司佑聖虧損依舊,承啟在第二季有認列,目前應該會透過增資改善財務狀況。

周子安強調,部分產能都是委外,沒有擴產問題,GPU晶片量沒辦法拿足,有多少就做多少,做完就出貨,產品沒有庫存現貨,對於晶片量不足,沒看到有緩解的狀況,晶片供給量有持續增加,但需求太強,沒辦法滿足整個市場規模,預計明年可能都還是這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