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官員不能炒股?裴洛西:我們是自由市場經濟

2021/12/16 13:32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週三(15日)抨擊禁止國會議員及其配偶的持有股票的想法,並強調美國是「自由的市場經濟體」。

《CNBC》報導,裴洛西於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支持「禁止議員持股」時直接表示反對,並稱:「我們是自由的市場經濟,他們應能參與其中。」

此前《商業內幕》報導,美國有49名國會議員及182位國會高階工作人員違反所謂的「股票法案」( STOCK Act )。該法案要求官員及其家庭成員在45天內報告有關個股、債券及商品期貨的買賣,旨在防止官員利用工作之便獲得的資訊進行交易,但違反該法的罰款僅200美元。

裴洛西稱並不清楚該報導的相關調查,但認為官員有責任呈報交易行為。

美國政府道德辦公室前主任肖布(Walter Shaub)則在一系列推文中抨擊裴洛西的「自由市場經濟」,直言荒謬至極,因為一般投資者根本無法獲得政府專家的機密簡報,而當中塞滿了直接涉及股價的非公開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