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產防疫神單將到期 產險業再推「隔離就賠」神單

2021/12/15 16:24

台產防疫神單將到期,產險業再推「隔離就賠」神單,加疫苗險,1年不到7百元(產險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產年初大賣逾4百萬件的防疫保單年底起即將陸續到期,已有產險業提前「搶生意」。兆豐保險搶先推出結合「防疫」+「疫苗」的組合商品,訴求只要因法定傳染病在國內「遭隔離」即可理賠,網路投保加上疫苗險保障,1年保費只要672元。

根據兆豐保險內部理賠統計,自今(110)年5月疫情爆發以來,確診且住院的理賠件數,僅占總理賠件數約1成,代表僅因隔離就理賠的保戶佔比高達近9成,再加上隨著變種病毒增強,國內部分族群已開始施打第3劑疫苗,凸顯疫苗險保障仍有其需求。

台產去年底推出防疫神單,大賣逾400萬張,這些保障為期1年的保單,最快在12月22日起陸續到期,兆豐保險因此搶先推出防疫組合商品,結合「防疫險」及「疫苗險」2大保障,產品無疾病等待期,且不分職業、性別、年齡單一費率,保障範圍包含隔離保險金、確診定額補償保險金,及提供國內接種疫苗(不限COVID-19疫苗)後28天內,因不良事件導致住院或身故保障保險金。網路投保保費1年672元,期望能滿足台產保障期滿客戶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該產品也有「隔離就賠」機制,被保險人只要因法定傳染病遭隔離,就可獲得2.5萬元的「隔離費用定額補償保險金」,且若確診可再領5萬元「罹患法定傳染病定額補償保險金」,再加上另有疫苗險保障,1年只收保費672元,難道不怕台產的理賠夢靨再現?

兆豐保險指出,該保單提供線上、線下等多種銷售管道,保費略有不同。但「隔離就賠」1人僅理賠2.5萬元,比起台產的最高10萬元只有4分之1,再加上台灣防疫得宜,近幾個月雖接受隔離人數持續下降,評估可推出組合商品,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一次購足。

儘管疫情獲得控制,但近期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再起,各國再度加強邊境管制,考量春節返鄉人潮將至,兆豐保險呼籲,應積極將防疫保險作為抗疫工具,選擇包含防疫險及疫苗險的商品,給予全面的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