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汽車智慧照明後市看好 LED股價齊放光明

2021/12/15 14:13

Allied Market Research表示,儘管汽車市場受疫情影響陷入困境,但由於自動駕駛和半自動駕駛汽車需求上升、汽車照明技術進步,未來汽車智慧照明系統市場具有廣闊的成長空間。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股LED族群今日齊放光明,伴隨先前元宇宙補漲題材與全球汽車智能照明系統後市看好,麗清(3346)、華興(6164)漲幅逾2%,研調機構指出,COVID-19後疫情時代,全球汽車智慧照明系統市場預計將顯著增長。

台股LED軍團今日表現亮眼,富采(3714)、李洲(3066)、宏齊(6168)、佰鴻(3031)全面收紅,LED封裝廠光鼎(6226)、立碁(8111)也以紅盤作收,億光(2393)、光磊近期分別搭上元宇宙題材,今股價均保持在平盤以上至收盤。

研調機構Allied Market Research指出,智慧照明系統的銷售與全球汽車生產活動有直接相關,雖然COVID-19 疫情大流行對汽車行業非常不利,先前造成中國汽車零件出口中斷,也導致歐洲製造端與美國配裝廠關閉,對於已面對全球需求下滑的汽車行業而言無疑雪上加霜,而汽車智能照明市場的風險,主要來自供應鏈執行、監管和政策變化,以及對勞力的依賴、償債能力管理等。

Allied Market Research表示,儘管汽車市場受疫情影響陷入困境,但由於自動駕駛和半自動駕駛汽車需求上升、汽車照明技術進步,未來汽車智慧照明系統市場具有廣闊的成長空間,汽車工業增長以及汽車製造商向新興市場擴張,可能會在不久後的將來也成為汽車智慧照明系統市場的助力。

Allied Market Research分析,隨著世界各地疫苗接種人數的增加,預計疫情對汽車行業的影響將逐漸減弱,後疫情時代汽車智慧照明系統市場預計將顯著成長,2020年全球汽車智慧照明系統市場規模為36.524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達到92.545億美元,2021 年至203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爲9.8%,當中又以亞太地區成長速度最快,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