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推網路安全法 廣告也難脫魔掌

2021/12/15 14:39

英推新法,進一步約束不良廣告(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些英國議員表示,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Meta) 和其他網路服務企業,應該對其平台上的廣告承擔法律責任,以防止詐騙。

網路安全法是一項新提出的立法,旨在懲罰兒童色情、種族主義、血腥暴力等虐待行為,不過有英國議員就表示,他們擔心目前的提案還不夠深入,應更進一步涵蓋付費的網路廣告。

在昨(14日)公布的草案裡,英國議會負責網路安全法案的聯合委員會指出,應將更多違法行為納入考量。該委員會主席Damian Collins發表聲明稱,大型科技公司的自我監管時代已經結束,這些公司顯然要為他們設計出來並從中獲利的產品,以及他們所做的任何決定負責。

該委員會還表示,英國政府應賦予廣播電視監管機構Ofcom更多權力,在有權對大型科技公司進行調查、審計和罰款的同時,還要能夠設定究責的標準。

另外,Ofcom今年2月已開始負責監管線上網路,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和資訊專員辦公室(ICO),也有權對科技公司實施裁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