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審查3千張PPT 華郵揭華為監控秘辛

2021/12/15 06:11

首次上稿 00:18<br>更新時間 06:11

中國華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企華為監控事實曝光!《華盛頓郵報》審查3000張華為提供給供應商的PPT簡報顯示,華為以其技術協助中共透過聲音識別個人、跟蹤政治人物、監控新疆再教育營和囚犯的勞動計劃,並幫助零售商使用人臉辨識系統,追蹤消費者。

《華盛頓郵報》對3000張華為的PPT簡報進行分析,發現華為在追踪中國民眾方面發揮的作用比原先承認的還要廣泛。

報導稱,這些PPT簡報去年底發佈在華為官網,揭露華為在中國5大主要監控行動所發揮的作用,包括華為透過其技術協助中共當局以聲音識別個人、監獄監控、跟蹤感興趣的政治人物,以及監控新疆再教育營和囚犯的勞動計劃,同時也幫助零售商使用人臉識別追踪消費者。

在錄音分析部分,華為與中國人工智能公司科大訊飛共同開發的科大訊飛聲紋管理平台,協助當局出於國家安全目的分析錄音,以聲音與聲紋的大數據識別個人。

在監獄和看守所監控部分,華為則與另一家中國公司Shanghai Hewei Technology共同開發的綜合監獄監控系統。

此外,華為的監控系統還能夠透過精確定位、使用人臉識別監控攝影機進行跟踪等措施,幫助中共追踪有興趣的政治人物和犯罪嫌疑人,以及新疆地區的監控等等。

對於華郵的報導,華為以不了解報導中提到的項目回應,文中所提及的企業也未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