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西蘭乳業巨頭砸750億將產品轉型、減碳排

2021/12/13 14:52

紐西蘭乳業巨頭恆天然(Fonterra)。(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西蘭乳製品出口商恆天然(Fonterra)週一(13日)表示,為了增加公司營利,到2030年將投資約27億美元(約750億台幣),將牛奶轉變為價值更高的產品,並在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

《路透》報導,在全球供應鏈中斷的情況下,市場對乳製品的需求強勁,恆天然預計,在中短期內需求將持續增加。另外,恆天然董事長兼執行長Miles Hurrell在年會上表示,由於公司收益增長,再加上近年來相繼出售海外資產,到2024年有機會向股東返還約7億美元(約194億台幣);預計10年內再向投資者返還6.7億美元(約188億台幣)。

此外,恆天然也考慮透過首次公開發行(IPO),出售其在澳洲的業務,吸引外資進駐,並保留大量股份,也會在產品組合方面繼續投資,試圖將牛奶轉變為價值更高的產品。另外,恆天然將致力於減少碳排放量,降低對環境的汙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