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畢業應徵工程師卻遭羞辱!華碩急發600字滅火文 反被千人酸爆

2021/12/13 12:36

1名台大畢業的工程師,在PTT上表示2019年應徵華碩的AICS team時遭面試主管羞辱,在網路上掀起議論。(圖擷取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台大畢業的工程師,在PTT上表示2019年應徵華碩的AICS team時遭面試主管羞辱,在網路上掀起議論。由於該事件越演越烈,後續華碩也公開發表600字聲明澄清,但該篇聲明並未針對面試主管的態度做回應,且多數是在宣揚公司團隊理念,因此引來大批網友灌爆華碩臉書狠酸,「這篇不是滅火文,是砲火集中文」。

1名台大畢業的工程師,在PTT上表示2019年應徵華碩的AICS team時遭面試主管羞辱,在網路上掀起議論,事後華碩也緊急發佈600滅火文,卻反倒讓網友更火大。(圖擷取自AICS臉書)

原po畢業於台大,在學期間研究做理論的演算法設計,2019年時有獵人頭公司找他去華碩AICS team面試,當初說好年薪約200萬元,需外派至新加坡,通過第一關的線上面試後,原po前往華碩位於林口的公司面試,也順利過第2關、第3關面試,但到了第4關時,卻遇上奇葩面試官。

原po表示,該名面試官一進門劈頭就問「你的理論比較厲害還是實作比較厲害?」,原po表示自己較擅長理論方面,對方卻頻頻吐槽「我們華碩要的是理論跟實作都強的人,如果只有理論厲害不是我們要的喔」,事後還打斷原po說話,就連原po的信箱帳號長度,也遭到該名面試官質疑,最後連薪資問題也沒有正面回應。

事後,原po表示有向獵人頭公司表示會將這段不愉快的面試經驗po上網,卻反倒被對方威脅表示,若惹毛該位長官,會讓自己在業界被「封殺」,並開出年薪100萬元(含稅)的條件,但等於是當初說好的薪資被直接腰斬。

對此,華碩AICS也在臉書發佈聲明回應,強調原po於2019年時面試後並未錄取,亦未進入敘薪的階段,對於面試過程讓原po感受不佳這件事,團隊深感抱歉,後續將會再進行優化與人才的互動交流。至於整篇600字的聲明文中並未針對面試官的態度做回應,且多半都在闡述團隊的創立理念,該篇「滅火文」一出,反倒讓網友們看了更火大。

大批網友湧入華碩臉書,紛紛留言酸諷,「大家在意的點是進貴司面試的感受好嗎,整天找老害當高官,難怪做不出像樣的東西」、「身為上市公司,去學一下公關危機處理好嗎」、「看了一篇笑話」、「什麼時候開除不適任主管?」、「說是要回應ptt主題的澄清文,結果澄清內容只有1/6,剩下5/6都在介紹你們團隊」。

而原po也在該篇文章底下,用個人臉書回應,對於華碩AICS團隊後續要怎麼檢討,他一點也不在乎,經驗文就當作給學弟妹們的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