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尷尬!秋鬥催票公投案 一度口誤... 「4個都同意,台灣穩當死」

2021/12/12 17:11

「2021秋鬥遊行」12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年度社運大事秋鬥遊行今(12)日下午在台北賓館側集結,以藻礁永存、終結網軍霸凌為訴求主軸。各議題代表強力催票4大公投案,現場一度口誤喊出「4個都同意,台灣穩當死」,這與秋鬥秉持主張不同,引起現場一片譁然。

食安、勞工、環保、土地正義等團體代表在秋鬥遊行講台上接力發言;前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秋鬥發起人鄭村棋也獲邀上台發言。

鄭村棋說,秋鬥是對外反霸權、對內反極權,「不反美帝,台灣穩死(閩南語)」,在中美高度競爭下台灣就是砲灰、總統蔡英文是顆棋子,這次公投案必須要過,才能讓美國知道,台灣社會不是蔡英文可任意操縱的。

隨後鄭村棋口誤大喊,「4個都同意,台灣一定死」,其原意要講的是「4個不同意(民進黨主張),台灣一定死」,台下一片譁然,鄭村棋意識到口誤講錯,趕緊改口用閩南語大喊「4個不同意,台灣穩當死」,獲得台下聽者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