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榮津:目前太陽能光電裝置量已達7.7GW、2025年可達標

2021/12/10 12:17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目前太陽能光電裝置量已達7.7GW、2025年可達20GW。(SEMI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於SEMI太陽光電高峰論壇時指出,能源轉型是政府的重大政策,2050年要達成淨零碳排是極具挑戰性的宏大目標,目前已完成太陽光電建置量約7.7GW,明後兩年將各釋出2.5GW容量,而2024年與2025年再各釋出3GW,以達成最後20GW的政策目標。

沈榮津也說,為實現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20GW的目標,行政團隊抱持使命必達態度,一方面持續聆聽產業界的聲音跟回饋,同時也積極協助業界解決問題。

他指出,漁電共生、不利耕作農地的再利用,行政團隊已全面盤點所有可能釋出的土地,進行社會環境檢核,同時也會積極進行社會溝通、跨部會的法令協調,將太陽光電的建設阻力降到最低。

此外,攸關太陽光電併網的饋線與升壓站,成為推動太陽光電建設不可或缺的要素,沈榮津表示,行政院已經責成台電與其相關子公司,必須優先解決饋線問題,助早日達成政策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