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濟生自主開發「CS-45 系列」血液透析濃縮

2021/12/10 08:12

濟生醫藥生技(4111)於12月11日至12日高雄展覽館舉行2021年臺灣腎臟醫學年會中,成功展示自主開發「CS-45 系列」血液透析濃縮液。(業者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臺灣血液透析液龍頭業者濟生醫藥生技(4111)於12月11日至12日高雄展覽館舉行2021年臺灣腎臟醫學年會中,成功展示自主開發「CS-45 系列」血液透析濃縮液,此研發成果為國內首家獲衛福部核可「45倍新單位含量新藥」的血液透析濃縮液。

為了符合國內不同透析病患所需,濟生表示「CS-45 系列」血液透析濃縮液至今已開發不 同濃度的鈣離子、葡萄糖和鉀離子的配方組合共六項產品,其中三項已於今年取得衛福部藥品 許可證,另三項藥證預計今年底前可以取得藥品許可證,預計明(2022)年第一季開始上市銷售。

濟生表示「CS-45 系列」血液透析濃縮液,相較於國內現有市面上常見35倍和36.83倍產品具有三大優勢:一、節省倉儲儲存空間約 20%,對醫院或洗腎中心而言,所節省的空間可讓寸土寸金的都會區增加病床數,以服務國內洗腎病患;二、減少醫療廢棄物處理量約20%,大幅減少醫療院所需處理醫療廢棄物的人力及費用並提高運輸效率,可減少運輸的趟次,進而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為環境保護做出貢獻;三、可提供更多透析使用量:大包裝(10L)每次至少可供3人次以上使用,相較於現行產品可以增加1人次的使用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