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人!今年全台犬貓數量竟超過15歲以下幼年人口

2021/12/09 08:00

國內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示意圖,動保處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現代人越來越喜歡有寵物的陪伴,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更掀一波領養潮。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與內政部的資料換算,今年1~10月,寵物以每2.4分鐘的速度成為台灣家庭新成員,超過人類新生兒每3.4分鐘一位。依內政部與農委會預估,全台犬貓數2021年達295萬隻,首度超過0~14歲幼年人口數289萬。

國內訊聯生技今天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攜手合作,將人類特管法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經驗,平行應用到寵物細胞治療,搶攻未來寵物治療商機。台灣寵物市場的年產值樂觀估計超過500億元,全球動物健康市場至2028年更將超過兩兆,寵物健康照護商機大。

根據今天記者會揭露,狗狗平均壽命約15歲,但有9成歲月,行動會因退化性關節炎受影響,狗狗8歲起,有80%會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貓咪則是12歲起有90%受影響。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表示,,國際上,歐洲已批准馬匹關節疾病的幹細胞獸藥上市;此外,日本今年3月發出世界上第一個犬脂肪間質幹細胞來源的獸用再生醫療產品-Stemcure®上市許可。寵物細胞治療因研發投資增加而成長,光是犬類,據美國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預測,2017~2026年犬類幹細胞治療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4.2%,市值達到2.1億美元(超過60億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