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毛小孩商機 訊聯攜手屏科大展開動物細胞治療研究

2021/12/09 19:47

訊聯結盟屏科大、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打造寵物細胞治療產業鏈。圖右三為訊聯董事長蔡政憲、左三為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訊聯生技(1784)今天宣布,將人類特管法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經驗,平行應用到寵物細胞治療,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合作,展開國內第一個動物細胞治療大型學術研究,並結盟深耕寵物醫療通路的牧騰生技,正式投入動物細胞治療中。

這次強強聯手簽署合作意向書-「以間質幹細胞治療伴侶動物退化性關節炎」,計畫將幹細胞療法應用於動物身上,高規格投入比照人體試驗,甚至使用磁振造影(MRI)追蹤細胞治療術後效果。除了確保治療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之外,也希望能幫助廣大飽受關節問題所苦的寵物病患。

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理事長林昇全醫師觀察到,寵物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率和人類一樣大幅提升。寵物因家中多以硬質的磁磚地為主,導致關節慢性損傷,1歲就可能罹患退化性關節炎,且犬貓是四隻腳,相較人類市場需求加倍。

林昇全進一步說明,據統計,狗兒1歲起有2成出現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8歲以上高達8成;貓咪6歲起有3成、12歲以上則高達9成,因此建議盡早介入治療。

隨著《特管辦法》開放、新版生技條例將納再生醫療獎勵,政府大力推動再生醫療產業,訊聯生技目前在再生醫學也有4大成功應用,包括脂肪幹細胞通過《特管辦法》與新光醫院合作退化性關節炎;與三軍總醫院、中山附醫合作糖尿病慢性傷口癒合;免疫細胞獲准為臺北榮總製備治療實體癌;以及毛髮衍生專利成功商業化獲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