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美元債首爆 逾5000億債務恐交叉違約

2021/12/09 18:42

中國恆大首度被列入信評機構違約等級後,可能觸發192億美元(約5356億台幣)債務的交叉違約。(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在中國房地產商恆大集團(Evergrande)債務危機延燒多月之後,恆大2筆美元計價債券6日正式宣告首次爆發違約事件;信評機構惠譽把恆大及旗下子公司的債信評等從「C」下調至「限制性違約」(restricted default)。這是恆大債信評等首度被列入「違約」等級。

報導指出,惠譽降評行動可能觸發恆大192億美元(約5356億台幣)債務的交叉違約。惠譽最新報告指出,這次調降恆大信評,旨在反映恆大2筆美元債利息在寬限期結束後仍未獲支付。

這是恆大信評第一次被信評機構評為「違約」層級,在此之前,恆大都趕在寬限期即將結束前一刻償還美元債。

恆大子公司景程有限公司發行的2筆美元債寬限期至本週一截止,但該公司沒有付款,其中一支2022年到期債券的應付利息為4.190萬美元,另一支2023年到期債券應付利息4060萬美元。

彭博稍早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恆大計畫將所有境外債務納入重組計畫,可能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債務重組之一。截止6月底,恆大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