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過度搜集用戶個資 中國106款APP遭下架

2021/12/09 21:27

中國科技業加強監管,106款APP遭下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工信部11月針對過度搜集用戶個人資料、誤導用戶下載等違規行為的APP進行調查,今(9日)宣布,依照《個人訊息保護法》、《網路安全法》等相關法律,下架中國社群網站「豆瓣」及「唱吧」等106款APP,

綜合中港媒報導,工信部通報,日前還有5款APP未按照要求完成改善,包括「看看新聞」、「媽媽網孕育」、「愛回收」、「豆瓣」以及「唱吧」。此外,各通信管理局依照工信部統籌進行APP技術檢測,發現還有101款APP也尚未完成修正。

共有106款APP將依《個人訊息保護法》、《網路安全法》下架處理,工信部表示,若遇到違規情節嚴重或拒絕整改的APP,各地主管機關可依法對其營運商予以行政處罰。

中國近期加強監管國內科技產業,頻頻下架違規APP。不過,下架並非被禁用,只是讓用戶暫時無法使用,按照規定改善完成後,仍能再度上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