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循環經濟!「Formosa玩具基地」2年回收9噸二手玩具

2021/12/09 16:10

12月11日台化彰化廠福利大樓以《二手玩具大發揮》為主題,今年要教大家二手玩具的新玩法。(擷取自Formosa玩具基地臉書)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落實循環經濟,讓理念從產業面落實到生活層面!王長庚公益信託贊助成立的「Formosa玩具基地」,2年營運時間累計回收達9公噸的二手玩具,12月11日更在台化彰化廠福利大樓以《二手玩具大發揮》為主題,今年要教大家二手玩具的新玩法。

有別於去年純粹提供二手玩具作為闖關、交換及遊玩體驗,今年主題著重在玩具回收後的再利用,現場將提供3種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在闖關過程中,認識各種塑膠製品的材質、辨識方法及回收分類方式,期望透過寓教於樂過程,讓家長及孩童對於塑膠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另外,台塑企業本身也運用專業技術,設計一套塑膠抽絲與再塑型的科學實驗,讓現場民眾在體驗過程中,瞭解塑膠抽絲的過程與塑膠分類的重要性。

台塑企業指出,作為台灣塑膠產業的龍頭,內部已投入開發各項塑膠製品回收再利用的製程,像是廢棄蚵繩、漁網可還原為尼龍原料等,未來也將持續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回收二手玩具,並與國內公、私平台結合,透過教育宣導,傳達塑膠材質種類、回收分類及正確使用觀念,讓循環經濟的理念從產業落實到生活層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