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11月營收年增7% 三大業務營收比重曝光

2021/12/09 13:45

台達電公告11月營收。(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公告11月合併收為新台幣273.36億元,為史上單月第二高,月增約3.6%,年增約7%;今年1月到11月累計營收2846.15億元,年增11%。

台達電表示,11月三大業務範疇營收比重分別為電源及零組件61%、基礎設施26%、自動化13%。

台達電提到,原碳揭露計畫(CDP)公布2021年氣候變遷報告,在接受評鑑的全球近1.2萬家企業中,台達電於「氣候變遷」與「水安全」兩大環境主題榮獲領導等級 (leadership level),經營策略與低碳路徑受到肯定。

台達電永續長周志宏表示,台達電長期關注氣候變遷,接軌國際永續倡議,2017年通過科學減碳目標 (SBT),藉由自主節能減碳、太陽能自發自用以及購買綠電或國際再生能源憑證等做法,連續三年遠超越SBT年度階段性目標,2020年不僅碳密集度降低55%,全球據點使用再生電力的比例亦達到45.7%;基於SBT執行經驗與成果,台達今年進一步加入RE100,承諾2030年全球所有據點達成100%使用再生電力及碳中和,呼應淨零碳排趨勢。

周志宏提到,台達電也非常重視水安全管理,持續在營運過程中提升用水效率及廢水處理能效,以強化區域水資源韌性,降低水污染衝擊,同時協助高風險供應商進行改善;近期基金會也在COP26聯合國官方談判區展館中,大力播映台達製作的海洋環境教育影片《孕生》和《珊瑚礁魚》,以喚醒大眾關注氣候變遷對海洋的衝擊,擴大企業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