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運價飆 本土法人喊萬海目標價413元

2021/12/09 10:03

東南亞運價飆,本土法人看萬海413元。(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本土法人在今日出具的最新報告中指出,萬海亞洲線比重高,受惠第4季東南亞運價漲幅最高,將是亞洲線運價大漲的最大贏家,而東南亞及中國復工,且明年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生效,明年第1季淡季不淡,再加上明年美西碼頭工人換約壓縮供給,運價易漲難跌,且萬海持續投入二手船及新船,推升長期的營運動能,因而給萬海目標價 413 元,維持「買進」建議。

本土法人在最新報告中指出,上海航交所 12 月 03 日發布的最新運價,整體運價 SCFI 貨櫃運價指數周漲幅 2.7%,但東南亞集裝箱運價指數周漲幅12.3%,萬海前3季亞洲線營收比重 47%,(含中東及印度),是貨櫃三雄中最高,將是亞洲線運價大漲的最大贏家。而往年第1季接在第4季歐美銷售旺季之後,又遇上華人世界的農曆過年停工,因此,第1季通常會成為貨櫃航運最淡的季節,不過,今年第3季東南亞疫情及中國停電,第4季仍無法100%復工,為追趕先前遞延出貨的訂單,明年第1季工廠仍將積極趕工,此外,明年1月1 日,以亞洲區域為主的 RCEP正式生效,貨物貿易零關稅產品數整體將超過90%,將加快區域內貨物貿易自由流通,帶給貨櫃航運業額外的成長動力。

本土法人指出,明年6月底,美西29個港口、兩萬多名碼頭工人將進行換約,依照過去慣例,明年上半年怠工、罷工、封港 都有可能發生,勞資抗爭可能持續一段時間,將明顯壓縮船舶運力供給。 此外,先前凍漲運價的歐美貨櫃航商達飛、馬士基、赫伯羅特,將在明年2月1日結束凍漲,屆時,對於運價將產生助漲效益。

本土法人表示, 萬海持續取得二手船,預計第四季投入8,949 TEU(20呎櫃) ,明年第1季5642 TEU、第2季5322 TEU,而目前待交新船 25萬3406 TEU,佔萬海目前船隊運力 59.8%,預期萬海獲利逐年走升下,將推升長期PE(本益比) ,針對 2022 年每股稅後盈餘55.03元,給予7.5 倍P / E(歷史 P / E 中位數 10 倍),目標價 413 元,維持「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